政讯通中心

欢迎来到 能源参考网!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预测预警

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:“娄阳瑞巡检法”找准工作“心”方向

时间:2015-12-30 作者: 来源:

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讯:全年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及缺陷43条,其中重要安全生产隐患及缺陷13条,破格提拔为集控备用主值在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,85后青工娄阳瑞的名字可谓众人皆知,以其名字命名的娄阳瑞巡检法正在该厂广泛推广。

2011年参加工作的娄阳瑞通过不断摸索,总结提炼出了一套切合实际、操作性强的巡检方法。该巡检法采用往复巡检方式,由正向巡检和反向巡检两部分组成。通过从上到下、360度环顾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。其中,正向巡检就是按照巡检路线、巡检点逐一检查所辖设备,通过看、闻、问、摸的方式,确认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及异常点。反向巡检则是正向巡检完再以原巡检路线折回,对于不确定的现象加以甄别,通过往复交叉巡检,确保设备隐患排查无遗漏、无盲区。

为鼓励青工积极参与企业生产管理,搭建青年创新创效服务平台,该厂以其名字将这套巡检方法命名为娄阳瑞巡检法,并印刷成册。作为职工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的一套巡检方法,通过同一条巡检线路的往复检查,更加突出专业巡检和易学易会的特点,更加突出用心、专心、细心的工作态度,通过责任心强化引导巡检人员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隐患,为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保驾护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