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讯通中心

欢迎来到 能源参考网!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节能减排

我市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

时间:2021-01-28 作者:佚名 来源:国家能源局

  1月25日从市科技局获悉,省科技厅、省发改委等5部门日前公布了第十二批49家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名单,我市联源生物、星港涂料、中祥电力等8家企业榜上有名,数量位居全省第一;全市31家节能减排示范企业经省科技厅复核,10家复核结果为优秀,优秀率达32%。

  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节能减排的推动作用,先后实施了市级重大科技专项、科技创新券、科技成果转化、诸葛英才计划以及创新发展项目贷款贴息等政策,对于多家企业创新项目给予财政资金支持;同时,我市出台了《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》,对于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平台、高端创新人才等,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。2020年度新认定的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奖补资金已经落实到位。

  目前,我市已经形成以中源化学、唐河金海生物等为代表的循环经济新业态,大大节省了能源、保护了环境;内乡牧原等企业采用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和设备,较好实现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资源化利用,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;众多企业通过与高校、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,加强节能减排降耗关键技术研发,目前已经在水污染治理、节能降耗方面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,提高了相关企业的节能减排技术水平。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指出,南阳这31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,同时又是高新技术企业,对南阳社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。